[SJ] 白玉


引子

自家門前,少女被拉扯著跌坐在地上 ,她身前一名少年橫眉豎目,隻身對抗著數名軍裝打扮的士兵,身上的粗布衫被扯破幾處,臉上身上也擦破了好幾處,看著很是狼狽。少年沒有任何招式和武器在身,有的只是胡攪蠻纏的一股狠勁,士兵沒傷他之意,只是合兩人之力竟也佔不了上風,其餘已經吃過少年苦頭的就只是圍在一旁出言挑釁,卻不願再靠近,反正待少年氣力用盡,美人還是手到擒來。


這邊亂作一團,遠處馬蹄翻飛,揚起滾滾塵土,一人單騎瞬地停在眾人一側,少年如困獸之鬥仍不停手,正在和少年纏鬥的兩名士兵雖未及看清來人,卻因認得馬兒,只稍一失神,已被少年壓在身下。

那馬兒有一人高,馬上之人身著輕便戎裝,背向陽光,身後染上一片金黃,少年還看不清其面目,身旁的士兵已經跪了一地。

「你們的隊長是誰,沒向你們傳達不准擾民的命令嗎?」
沒等底下瑟縮成一團的士兵回應,接著指示隨後趕至的屬下將鬧事的士兵帶走。

少年這才回過神,彎身扶起一旁他喚做姐姐的少女,目光卻沒離開過那馬上之人,抬眼對上的是那人清澈的雙眸,兩人對視良久...



「小潤?」姊姊擔心地伸手拉著少年。

那人輕巧地躍下馬背,少年這才看清對方面目,眉宇間盡是英氣,圓眼炯炯有神,雖一臉嚴肅,卻掩不住未脫淨的稚氣,看上去約莫只15、6歲年紀。


「我瞧你架式不錯,願不願意跟在我身邊,若真有本事,說不定能謀得一官半職,家裡人也能過上衣食無憂的生活。」

見眼前的人木然沒有回應,轉念替他想了想難處,
「做了決定就得離家好一陣子,你可以和家人商量看看,軍隊就駐紮在城西郊外,明天一早拔營回京,若是願意,就來找我吧。」

說完後就蹬上馬背,一陣風似的捲起黃沙,留下仍楞在原地的少年。

评论(10)
热度(14)

© lala ♡ S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