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一見鍾情 (下)

   

   

強強要安排每個門把都出場,前篇文少了利達,實在有些遺憾。

沒想到梨華醬的戲份還挺多的。

更萬萬沒想到爆字數。大概廢話太多。



======================



[3]





    櫻井很守約,只要跑業務來到松本醫院,一定會繞到育幼院看看孩子們,天氣好就和大家追追躲躲,待在屋子裡就念故事書給孩子們聽,經常往育幼院跑之後就認識了松本口中的小智老師,他是每個星期會固定來教孩子畫畫的(漁夫?!)沒聽他說過職業,只說平常都在釣魚,因此小智老師總會給大家帶來新鮮的魚貨。櫻井喜歡來這裡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可以順便品嘗松本的好廚藝,有時松本多做了一些,隔天他還能帶著人人稱羨的便當去上班。



    櫻井一來,就能讓育幼院變得很歡樂。當他知道自己畫的"トトロ"和小智老師的トトロ一起被梨華醬珍藏在寶物盒裡,對自己的畫作產生出莫名的自信,所以現在育幼院裡貼著孩子們畫作的牆上混入了幾張貓熊和蒙娜麗莎等等必須特別註解才能讓人看明白的圖畫。



    櫻井的出現除了孩子們相當開心以外,還有一個人的喜悅是不輸孩子們的。每次吃完晚餐之後,松本會送櫻井到車站,悠閒地散著步,天南地北的聊天,兩人都特別喜歡這樣的時光,所以松本總是很努力幫櫻井介紹醫院裡的醫師,他在這裡的業務量多,兩人相處的機會就愈多。讓櫻井從一週來一次,到一週來3、4次,到了假日松本也會藉著張羅孩子們的東西,拉著櫻井到處跑,而櫻井也很自然地習慣了幫著松本做這些事。


 



   這天松本被院長爸爸找到辦公室”聊天”。

「以前叫你學醫,你說你念不來,讓你進醫院做管理你說沒興趣,非要去搞什麼育幼院,怎麼現在又突然攪和起醫院裡的採購。」

「我只是剛好認識了能力不錯的業務。」

「人家採購部門有自己的作業程序,你可不要讓人難做。」

「他帶我去參觀過他們的展示館,對產品的了解很透徹,真的很厲害又很專業,我只不過介紹醫院裡的醫生給他,他賣的東西好他們自然會用,我又沒插手。」

「沒有就好,別讓醫院裡的人要顧著你面子做事。」

「知道了。」

「育幼院一切都還好嗎?」

「你有空自己去看看他們嘛,光會問我,孩子們看到院長爺爺都很開心的,你真該常來。」

「好好,我會去的。」

「有人很忙還不是總能撥空去,你就只會說。」

「是,都是我不好,你說誰總去?」

「沒有,要沒事我走啦~」松本一想到櫻井,臉有些發燙,不想被父親看見,低下頭就要離開。

「等等,跟我說沒兩句就急著走,真的不去育幼院就跟你說不上話是嗎?」

「就....有人在等嘛…」

「我問你那業務員叫什麼名字,哪有自己說得那麼好卻只介紹給醫師,院長不用介紹的道理。」

「喏。」松本翻了皮夾把櫻井的名片遞給了院長,就轉身走了。


松本院長看著兒子的背影無奈地搖搖頭,再看了看名片。

“櫻井翔,這名字怎麼有點眼熟。”







    新咨商室獨立在醫院大樓之外,雖仍屬於院區內,但是個個別的空間,二宮從設計之初就一直屬意將這個地方佈置成較溫馨讓人能真正放鬆的地方。正式啟用這天,在這裡辦了一個小小的茶會,說是茶會,因為地方不大,所以其實也只是每個醫師找個空檔來祝賀他聊兩句順便吃點東西就離開,沒有多在這裡停留。

    櫻井則是特意過來驗收成果的。和二宮正聊著,松本抱著梨華和一個櫻井不認識的醫生一起走進來。

    小梨華趴在松本肩上很沒精神的樣子。

「梨華醬怎麼了?」聽到櫻井的聲音,梨華抬起頭揉了揉眼睛,往櫻井方向湊過去,櫻井從松本手中抱過她。

「有點發燒,她不喜歡醫院裡的病床,帶她來找Nino。」

    梨華從小身體就不好,常常生病,一次從病床跑開,遇到二宮,在咨詢室的躺椅睡過之後,每次生病都要松本帶她到二宮的地方休息。


「對了這是雅紀,小兒科的相葉醫生,這是.....」松本話還沒講完,相葉就一副八卦的樣子戳著松本,小聲的說,「是那個誰吧,是嗎?是嗎?」邊說著還附上他獨特的笑聲。

   松本紅著臉瞪他一眼,更在聽到相葉的笑聲時咬著下唇忍不住伸手從他頭上巴下去。「痛..痛..痛..幸好你今天沒戴戒指。」櫻井不明所以的看著他們倆。

   松本不再去理他,走到櫻井身邊。「梨華醬,自己躺著休息好嗎?是新的椅子喔。」兩人一起放好小女孩,安撫她睡去。櫻井這才過來向相葉遞出名片,始終看不太明白對方臉上過於開朗的詭異笑容。


「這裡還蠻舒適的呢。」

「你不要想偷懶就跑來這裡。」

「什麼偷懶,是放鬆。」



「不過這裡比你以前咨詢室遠得多耶。」

「遊戲機我還是放在辦公室啦。」

「那這樣就方便一些。」

「喂,你們兩個,討論偷懶的事有這麼光明正大的嗎?」

「不是偷懶,是放鬆!」











隔了幾天松本在醫院大廳遇到二宮正要回辦公室,兩人邊走邊聊著。

「前天院長來找我。」

「是嗎?說了什麼?」

「他看出了你最近春風滿面,問我說你是不是談戀愛了。」

「那你怎麼說。」

「我說你有喜歡的人。」

「你說了?!」

二宮搖了搖頭,一句話都還沒講出口,松本連他搖頭都沒來得及看到,同一時間看到前方櫻井跟在父親後面往院長辦公室方向走去,立刻就往前衝去,跑了幾步馬上被醫院的護理人員欄阻,松本很不好意思地道歉,仍心急地快步往前走。



想到櫻井什麼都不知道,萬一因為自己而被父親責罵就糟了。






一把推開院長辦公室的門,櫻井聞聲回頭,有些驚訝地看著松本。


「怎麼這麼沒禮貌,要進來也不敲門。」松本院長看到進來的是自己兒子,皺著眉訓斥。


松本卻什麼也來不及想。


「我喜歡他,就是喜歡上了,你反對也沒有用!」鼓足氣勢說完,就拉著滿頭滿臉滿肚子問號的櫻井衝出門,留下滿頭滿臉滿肚子問號的父親。





   其實松本院長找櫻井只是要談醫院設備的事,竟然誤打誤撞聽到兒子這一番告白,就連櫻井也是第一次聽到松本的表白。






   櫻井一路被拉著走出醫院,松本微喘著氣,放開櫻井的手,在大樹下的長椅頹然的坐下。


「隨便你怎麼想,我就是喜歡你。」這句無比驕傲的話被說得軟弱無力,和剛才在院長室的氣勢十足判若兩人。


   櫻井看著松本,不知是害羞還是一路快走的關係,白晳的臉龐透著紅潤,表情有些倔強有些羞澀還有些...可愛。



「啊~~以後得更努力工作了。」櫻井在他身旁坐下,雙手作勢伸了個懶腰。

松本轉頭看他,是一臉似笑非笑的樣子。


「萬一你被院長趕出門,總不能讓你住我那小地方。」

松本有些呆楞住,思索著櫻井話裡的意思。


「不過你手藝那麼好,倒不怕沒飯吃。」

「你就只想到吃的...」

「說到吃的,我升職了喔,多虧你幫了這麼多,正想要找一天請你吃大餐。」

「我哪有幫什麼。」


「不如就一起慶祝好了。」

「什麼一起?」


「慶祝我們正式交往呀。」


握住松本放在長椅上的手,雖然松本把頭別到另一邊,櫻井還是可以看得到他紅到耳根的臉龐笑得一臉幸福。






===



「你沒說他喜歡的是個男人。」

「可他是真的很開心。」

「我也感覺得出來。」

「院長您不生氣嗎?」

「與其反對他鬧得我們都不愉快,還不如看著他過得幸福。」

松本院長躺著舒適的躺椅,望著遠方。

「小潤的母親在他小時候生病過世,我又很忙,一直覺得愧對他,幸好有你們在身邊疼他,照顧他,我只想讓他做他喜歡的事,看著他開心就是我最大的安慰,我想他母親也是這麼希望的。」
「只是這位櫻井先生.....」


「他好像還不知道小潤對他的心意。」

「原來還不知道啊,他的家人能接受嗎?」松本院長說到最後像在思考什麼難題似的喃喃自語。

二宮心想,好像都沒聽過關於櫻井家人的事。


「對了,下星期有個醫技聯合公會和醫師公會舉辦的聯誼晚宴,你帶小潤去參加吧,說不定事情和我猜想的一樣。」







   隔天松本想著要去跟二宮報告自己和櫻井的事,穿過醫院大廳時,冷不防地從身後被人拉住,正想轉身發火。

   是松本姐姐從身後扯住弟弟的耳朵,動作很大,力道卻不重,附在松本耳邊悄悄地說:
「你姐姐我把繼承家業和傳宗接代都幫你做了,你要是不幸福,我絕對跟那個人沒完沒了。」

「誰告訴妳的。」

「老爸。」

「誒?!」松本受了不小的驚嚇。

「老爸說看你很開心很幸福的樣子,他覺得這樣也不錯,確定了就帶回家吧,我和你姐夫都還沒見過呢。」

「好啦,知道了。」


   這麼幸福滿滿,松本感覺就算被二宮再怎麼厲害的吐嘈,也無所謂了~心情大好地踏著輕快步伐往咨商室走去。





-TBC-



爆字數分篇,下篇完結。

评论(4)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la ♡ S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