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 まっちゃん と さくら

我好像應該要認真填坑才對!>"<


一日兩更是假象,其實是存貨~

有人喜歡,就把文發出來這樣。


<有想像空間的竹馬>



==以下正文==



小陽台上的小松盆栽是生日時朋友們合送的。


一開始大家偶然發現松本有和自己說話的習慣,

送了他喜歡的玩偶並沒改掉那習慣,只是讓他多一個說話對象~


覺得他也許是怕寂寞,

於是他收到了小松盆栽。

植物...至少是活的。


「今天天氣不錯呢,是丟資源回收的日子,隔壁太太拿著垃圾出門穿了一件小碎花洋裝...」

如同往常一般,松本邊餵著小松喝水,邊向他報告一天的所見所聞。


但今天,哪裡不同呢?

小松好像移動了2公分,或者是因為旁邊多了一個一樣大小的盆栽所產生的錯覺。


「え?」松本才赫然發現他的小松樹旁邊多了一盆長相難看光禿禿的小樹杈。



松本原是二宮的室友,在他交了男友後,好心地把自己和二宮的租屋處讓了出來。


本來二宮怎麼也不肯答應,直到松本找到了現在的住所,向著南面的大開窗,有暖暖的陽光灑進客廳和開放式廚房。還有一個鋪著松木的小陽台,從屋內一直延伸出來的木頭質感,讓喜歡在家赤著腳的松本立刻想搬入。

最重要的是,距離原本的住處只隔一個街區。


這房間什麼都好,卻有一扇開啟不了的門,從原本該是相連的陽台望過去,應該是把原來同一戶的房子隔成了兩間。

「隔壁要是有人搬進來可要馬上跟我說。」二宮千叮萬囑地確認松本有把自己的話聽進去。


==


櫻井拖著一只行李箱,住進了朋友的小套房。

「反正你這工作狂,一來不用廚房二來回家也只是睡覺,為了採光,我留了一半的陽台給你。」

「這門是怎麼回事,萬一隔壁住了奇怪的人怎麼辦。」

「放心啦,2邊都上鎖了。」

剛回國的櫻井沒得選擇,還被強迫收留了朋友的小盆栽。

「你真不怕被我養死了。」

「我會每天盯著你回報進度。」


畢竟還是有責任感的,而且朋友還會根據天氣給他指示,照顧起來並不難。

只是心裡納悶這光禿禿的東西究竟有什麼觀賞價值。



==



“原來隔壁有人搬入了嗎?”

那盆栽醜雖醜,但也好好地沒有枯萎,看來還是有被細心照顧著。


“會養小盆栽的應該不會是壞人。”

松本和小松說話時會順便和一旁的不知名小盆栽打招呼,有時看它太缺水,也會順手澆點水,當然櫻井從未察覺。



松本清楚知道隔壁的人都吃些什麼,在老是送錯地點的外賣,第四次按了他家門鈴,他終於鼓起勇氣去見鄰居。



「我得過去看看那人有沒有威脅性。」

「但他好像很忙,幾乎都不在家。」

「那人看起來如何?」

「眼睛圓圓大大的,很誠懇的樣子。」......而且長得非常好看。

聽著松本的話,二宮心裡大叫不好,人不可貌相啊。


「你說他在家都叫外賣是嗎?」




==


櫻井對著來開門的松本秀了秀手中的餐點。

「你推薦的這家外賣的老闆推薦了你煮的味噌湯。」


「餃子配味噌湯?」”相葉雅紀你哪裡來的靈感!”

松本在心裡翻了下白眼,卻沒有拒絕明顯是來搭訕的櫻井。



==


不知不覺松本負責起櫻井的三餐,還讓他每天帶上人人稱羨的便當。


「廚房在你那邊嘛。」

“這不是理由吧。”

當櫻井陽台上的小枝椏長出了小花苞時,兩人房裡的門鎖已經不再需要。



“原來是株小櫻花樹。”

松本為他的小松找到了最好的櫻花陪伴。



Fin





相二小插曲


「小和,松潤那個鄰居叫了好多餐點喔,而且他真的就像松潤說的,看起來很誠....」

「笨蛋!我不是叫你要馬上通知我嗎?」

「誒?可是你說今天忙,叫我不能打擾你的,我是自己送過去的喔。」

「可惡!我是叫你別打擾我,但這可是小潤的事啊!」

...




以上。

 

跟我玩嘛,好怕自己寫不出東西。



评论(15)
热度(102)

© lala ♡ S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