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 睡前故事




換個清奇的畫風,我需要轉換一下開關
(還是要特別說明,有一點點竹馬)

==


在這裡我想說一個故事給大家聽,

該從哪兒說起比較好呢?




嗯...就從眼前的男孩好了...

“啊,跌倒了!”



男孩被一群比他高大的孩子圍住,一下子被推倒在地上,面對無情的拳打腳踢,抱著頭縮成一團。

真想大聲喝止那些人,但是我做不到,因為我只是看著這個故事的局外人。



這個瘦瘦小小、大眼睛水亮水亮、長得非常可愛的男孩叫做櫻井翔,但其實他真正的名字叫做S.Sho,櫻井這個名字只是他暫時用著而已,等他回到屬於他的世界......(如果能夠的話),他就能用回自己的名字。

講到這裡,聽故事的你一定也發現了,他並不屬於我們的世界。

那麼~此時他又為什麼會身處在這個有點雜亂的小巷子裡,皺著眉撫著自己的傷口呢?


對了,就在剛才,我介紹Sho的時候,有一隻黑貓,長得很漂亮的黑貓扯著利爪,惡狠狠地幫他趕跑了那些欺負人的大孩子。


「我就打不過他們...」翔很自然地和黑貓說起話來,他們看來早就認識了。

黑貓伸出舌頭舔著翔的傷口。

「ma醬,謝謝你,好像不那麼痛了。」翔抱起黑貓,想像之前一樣親暱地蹭過去,可是ma醬卻跳開了。







被翔稱做ma醬的黑貓,真是一隻漂亮的貓,有著淡紫色的晶亮眼珠,身形優雅又柔軟,走路時散發出一股高貴的氣息。


翔第一次和ma醬見面的時間,是在一個星期前,翔放學回家時,在家門口遇上看起來又餓又冷的小黑貓。

想給牠喝些溫牛奶,可是翔連自己都餵不飽,想了一下,還是決定先把黑貓抱進家裡,讓他窩在自己的被子裡。

拿了空盒子裝了些溫水,黑貓便從被子裡探出頭來,低著頭喝水。

「對不起,沒能給你吃的,你叫什麼名字呢?」黑貓抬起頭用晶亮的大眼看著翔,低低的嗚咽了2聲便繼續喝水。

「那就叫你ma醬,是誰家的呢?」翔伸手撫著貓兒有著烏黑柔亮貓毛的身驅。


翔很喜歡ma醬,ma醬看起來也喜歡翔,柔順在他懷裡蹭著撒嬌。

不過翔的爸爸可不喜歡。

當晚回家,一下便把ma醬趕了出去,翔的爸爸脾氣不太好,看起來也總是不那麼清醒,他很喜歡喝酒,每天早出晚歸,對翔從來沒有好臉色,他一直把翔的媽媽離家出走的原因歸咎於他,那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了,翔當時年紀太小,什麼都不知道,有記憶以來便是這麼過著同樣的生活。

學校的同學笑他窮笑他沒有媽媽,說他不繳餐費,總是找一堆藉口欺負他。


ma醬被爸爸趕出門,但牠沒有離開,第二天翔在上學的路上看到了ma醬,很開心地讓牠陪著自己上學。

放學的時候ma醬也陪著翔,只是過了2天翔又遇上了那些壞孩子,ma醬為了趕走他們受了點傷,讓翔非常心疼。


於是今天翔便躲開早已等在校門口的ma醬,不讓ma醬陪著回家。

ma醬是隻聰明的貓咪,牠找到翔的時候,便是故事開頭我們看到的情景了。






「怎麼了?你生氣了?」ma醬以一個優雅的姿勢坐在翔的面前,卻閉上眼將頭撇過一旁。

翔歪頭思索了一會兒,突然恍然大悟,「你怪我沒讓你陪我回家?」

ma醬完全聽得懂翔的話,終於睜開眼直勾勾地盯著翔。


「對不起嘛,我是不想再讓你受傷。」再度抱起ma醬,這次黑貓沒有再逃開,「要不是爸爸不准,我一定帶你回家。」




翔身邊有了ma醬陪伴,那些欺負他的壞孩子好一陣子沒再找過翔。

翔偶爾會把自己的牛奶分給ma醬,看他喝得滿足,便覺得自己好像也沒那麼餓了。「晚上這麼冷,你都睡哪兒呢?」翔撫著ma醬自言自語著。





打岔一下,你想問我Sho既然不屬於我們的世界,究竟他屬於哪裡?

那麼翔的事就先擱一旁,從這裡開始我給你們說說Sho的故事。





S.Sho是天使,字面上的意思,不同於人類的世界,他們左右著人類所有的情感,掌控著人類世界的秩序,天使的世界有權力階級之分,分工細緻,各司其職。


天使的權責是世襲制,Sho的父親是大天使,位階很高,Sho長大後只要通過了考試,在父親退休後便能接替他的工作。

你說天使來人間是為了測試?不不,不是這樣的,大天使的考試簡單得多,Sho去到人間,記憶全失,再難回到天使的世界,這可是個極嚴厲的懲罰。一般來說沒有人會捨得把自己兒子罰下天界的,那他又是犯了什麼錯,得到這樣的處罰?!


別急別急,這個故事還得從一個可愛的孩子說起。


要說他哪裡不一樣,大概就是身處在天使的世界,卻沒有翅膀這一點比較啟人疑竇。


天使界的每個孩子在開始上學的年紀,就會開始長出小小的翅膀,翅膀和長相不同,長相一般來自遺傳,還得依著父母,翅膀不同,顏色尺寸是根據本身的修為和擁有的能力而有所不同,Sho在小小年紀時就已經長出比同年朋友還要來得華麗許多的翅膀,這當然是非常值得嬌傲的一件事,讓他父母親很為自己兒子感到得意。


然而他們的鄰居,那個擁有一雙可愛的雙胞胎兒子的鄰居,他們可愛的雙胞胎兒子,兩人不僅長相完全不同,在哥哥翅膀早已成形的時候,弟弟背上卻一點動靜也沒有。

要說有什麼變化,大概就是小小的耳朵往上長了一些長度。

忘了說,這對可愛的雙胞胎,名字同樣可愛,哥哥叫做Kazu,弟弟叫做Jun,又被叫做J,是Kazu的專屬稱呼。



在孩子的小圈圈裡,當你被發現和別人不同的時候,就是會有一些不長智慧的人來欺負你,Kazu為了保護他的J,每次一定會挺身而出,但他個兒不大,有的只是一股氣勢,總是敵不過人多,兩兄弟常常帶著一身傷回家。

直到有一天Sho撞見了這個讓他極為光火的霸凌事件,把兩兄弟納為他保䕶對象,Kazu和Jun才有了正常的學生生活。

「不要擔心,慢慢來,就算翅膀長得慢一些,你也一定會成為最棒的天使。」Sho總是這麼對Jun說,他對這個小包子似的傢伙不自覺地充滿了寵溺,Jun也從來不掩飾對Sho的崇拜與喜愛,心裡除了哥哥,就是Sho了。

Kazu對於Sho瓜分了他家J的情感很是不滿意,但自從Sho介紹了一個叫做Masaki的朋友給他們之後,J粘不粘著自己好像也不那麼重要了。




到這裡,故事的主角都上線了,我很希望能接著說他們從此平安快樂,過著幸福的生活。



但是雖然是天使界,仍然是現實的,Jun的翅膀仍然沒有要長出來的跡像,即使Sho一直安慰他鼓勵他,Jun還是難掩失落與自卑。

幾年之間,Kazu除了長出翅膀,長相完全沒有變化,同樣稚嫰可愛,Jun則完全不同,他的包子臉愈發消瘦,皮膚白得清透,五官愈長愈精緻,看起來比起其他天使,還多了些靈氣,重點是那對耳朵竟愈長愈尖。



Jun和看故事的你一樣,開始覺得自己並不屬於天使界,可惜的是,唯一知道真相的父母親,在幾年前因為一次意外雙雙離開了。

Jun想過要去找尋自己的身世之謎,他很早就有這想法,自己沒有翅膀,不可能通過天使的考試,反正能繼承父親職業的還有哥哥Kazu,說不定他根本不是自己的哥哥,每當他這麼想,Kazu就會好幾天不理他,讀心是Kazu的能力,Jun只要在他面前,就無所遁形。

另外一個Jun捨不得離開的原因就是Sho,不管Jun怎麼和別人不同,在他心中....據Sho的說法,永遠是那個可愛的小包子,從小到大,Sho也確實一直陪著Jun,保護他照顧他寵著他。


Sho明明可以和大家一起張著翅膀飛著玩鬧,但他總是合著他那雙美麗的翅膀待在Jun的身旁陪著他。



Jun覺得Sho在委屈自己,Sho也知道Jun在壓抑自己,可是他們都沒有正視那個即使不去面對仍然躲不過的問題。


兩人終究吵了一架。



Jun說”你根本什麼都不懂!”

Sho說”我只要知道你對我有多重要就好了。”


Jun在害怕,他們愈來愈不同,Sho通過了考試之後,就要走向完全不同的路,他不知道自己還能不能待在他身邊,他不想被丟下,所以決定自己離開。


那是大天使考試的前一晚,Kazu流著淚找到Sho,告訴他Jun不見了。

Masaki抱著Kazu,向他保證一定會幫他找到Jun,他憑著靈敏的嗅覺和第六感,帶著Sho和Kazu找到沒離開多遠的Jun。


渾身是傷地倒在血泊中。


Sho的眼神變得凌厲,他要傷害Jun的人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Masaki找到沒逃太遠的幾個人,Sho擅自使用了還不被允許使用的能力,他的情緒失控,不若往常總是運用自如,連自己也傷到了。

他違反規定,而且沒參加考試,這讓身為大天使的父親怒不可遏,Sho知道大錯已經鑄成,天罰在即,他放心不下的只有Jun,在最後一刻只能請求Kazu,別告訴Jun自己的事。


可是Kazu能讀心的呀,他知道好不容易醒來的Jun有多牽掛Sho,心裡又有多痛苦,見不到Sho的他整天猜疑自責,最後是Masaki忍不住告訴他真相。



Jun到Sho的父親面前想請求他能讓自己去陪Sho。

他讓Jun變成一隻黑貓來到人間,若能在生命用盡之前讓Sho想起他,便答應讓他們能回來天界,這是他跪了一個星期換來的條件。


“你不能說話,他又失了記憶,不論他轉了幾世,你九條命用盡,便什麼都沒了。”
Kazu非常反對Jun去冒這個險,但他也只是消極地提醒著,因為他知道他阻止不了。



Sho在人間的每一世境遇都不好,但一定都會有一隻漂亮的黑貓陪著他。




==

翔在小公園裡和ma醬玩得開心,已經好幾天不見欺負自己的那些人,就在準備回家的時候,遠遠看著一群人圍過來,翔很機警地把原本抱在手中的ma醬用力扔過了圍欄。

ma醬雖然受到驚嚇仍輕巧地在空中翻了個身安全落地,急急地找路要回到翔的身邊,就在十字路口,他看到翔被那群孩子用力推到馬路上,黑貓一躍身撲到翔的身上擋在他和疾駛來的車輛中間,車子雖緊急剎車了,ma醬仍然受到極大的衝擊力和翔一起倒在地上。


“Jun……?”

脫口而出陌生的名字,那一個瞬間,翔看到的不是黑貓,而是一個殘影,那熟悉的面容讓他想起消失在記憶中的人。




情到深處總會有奇跡發生,這是Masaki代替大家下的結論,沒錯,Sho的父親按照約定,讓他們離開了人間的輪迴。



雖然回到天使的世界,可Sho再也做不成大天使,畢竟他錯過了考試,他只能帶著那雙漂亮的翅膀,過著平凡的生活。他問Jun是不是要回到精靈的世界,Jun回答他,「Sho在哪裡,哪裡就是我的世界。」Sho緊緊抱住Jun,他只能用這種方式表達心裡的激動。


故事到這裡要告一段落了,他們很幸運,可以手拉著手和對方分享各個世界的美好,雖然是過著平凡的生活,但他們都覺得,能和對方在一起,就是最不平凡的事情。




至於後來的後來Sho為什麼會發現Jun沒有翅膀的好處,則是因為Masaki總偷偷跟他訴苦,「興奮的時候就管不住翅膀的嘛,好幾次Kazu都為了這樣突然熄火還把我踢下床...」




嘛~再說下去,兒童不宜,我們就此打住,好孩子得乖乖睡覺了。



以上。










评论(7)
热度(69)

© lala ♡ SJ | Powered by LOFTER